有的人看了就令人厭,完全的小人行徑,事後再怎麼的假先也改變不了之前刻意作惡的邪念心思

現在擁有的是有心刻意利用孩子來當工具,賤踏柔韌傷害長輩以造成不合之故意

甚至毀謗他人名譽以挑播離間,惡意攻堅並歪曲事實以達目的

上天會有眼,這些所作所為,早晚會有報應

不是身體不好就是病痛一身,哼~

 

假的真不來,真的假不來,利用網絡去放照片或刻意敘述所形成似是而非的假象,

只騙的了別人,騙不了明白人跟良心

心非常的惡毒跟不厚道,為了自身利益獻媚籠絡分化瓦解,無所不用其極,典型的小人

 我只有一点禁忌,那就是,無論任何人,動了、或是傷了我愛的、在乎的人;

我必定會不擇手段地反擊,有仇不報,不是我的作風。

只是我都是光明正大,不像某人去搞私下小動作跟說謊抹黑

說白一點,妳又算啥玩意。

  現在刻意的好都是半真半假, 非真正的真心

很簡單, 因為她為目的故意逼迫去讓人內疚

達到目的後, 再不去彌補之前的惡行

難保未來不會出問題

因為別人都不會是傻瓜啦!

 

而且從她每次只要颱風天就一定做出拋棄老人家一個人

還千哩滔滔專門跑回家, 笑話, 你家全部都回來,還講得真好聽

真想請問,你家的弟媳膽敢做出這種事對待你媽嗎?

妳弟會那麼不肖的被妳弟媳威脅非得陪她回家去, 不然就鬧給他看,或是故意打算自己開車回去的囂張

明知颱風天,老人家一個人單獨在家會擔心受怕,還每一次都故意

真有夠孝順呢!

 

從一開始的婚後就很有心的去如此做

 故意威脅他人,並變成習慣,之後就美其名地說這是爭取來的

有夠讓人見笑此的不肖行為,居然還在事後沾沾自喜, 真不知是丟誰的臉

最好妳老了也被人拋棄一個人在家啦! 會有報應的~~  幹!!

 

而且話講回來, 妳所有的一切都是我那親愛的小弟給的,

妳膽敢不去掏心掏肺的攏絡嗎 ?   哼~~~ 

 

親人之定義

既然是當成親人, 那麼就應該毫無保留的接受跟付出,

是重要的人,是值得去拼死保護的人

如果一個人(不論是嫁娶)連雙方或自己親人之間也要算計,

甚至私心的逼迫親人分產. 算計付出金錢. 謀算未來財產,(不要說心裡完全沒這想法) 

有利益也才去對人好, 很有心機的長期計畫,

那麼也不過只是掛親人頭銜的陌生人而已,

對此種人根本不需在乎之

 

 

善待父母公婆, 就是善待我們的良心。

不要輕易去傷害媽媽的心,這世上沒有一個比她更愛你的人了。

所以只要有人膽敢傷害了我的最愛,那麼就是我的仇人,不可饒恕~~~

 

此女為了達到目的,刻意有心的去離間夫家, 用一副受委屈難過,得病看醫生的德行

好像她才是對的,全部人都負了她, 並故意咬耳根, 歪曲事實, 讓丈夫只信她言語而不論是非

只能說是用了多深的謀算, 多少的毒計啊!  非常沒良心,不厚道的人

真不知,是笨到看不出此計謀,還是情願被利用

真的就只看到媳婦笑,沒看到親媽受委屈的哭嗎?   不會未免太扯了

 

一個女人最重要的品德應該是善良,而且百善孝為先

賢惠更是亙古不變的女性美德

 天下不知道有多少苦命的男人在受著自己的媳婦和自己親媽之間的夾板氣?

現在看到這些文章,怎麼不去鬧了, 很簡單,目的得逞了,沒必要去翻浪了 ,就是這麼簡單

然後又回頭去刻意對人好, 來把之前的作惡來抹滅

不要以為這些背後作為神不知鬼不覺, 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只是不當面講罷了

至於背後怎麼想, 就不得知了

 

為了想要離開這家搬出去,竟用盡手段, 搞心理戰,故意讓老人家生活在害怕憂鬱的恐懼中過日子

可惡又可恨

知道婆婆退休,怕天天看到人,感到厭煩

還怕被人知道般 ,不敢明目張膽地去買房, 刻意背著人偷偷摸摸 , 幹嘛!

做了虧心事不成, 有夠笑話~~   哼........

 

老人家退休是老了, 辛苦了大半輩子    反而更需要親人的呵護跟照顧

結果此可惡的女人, 看看她是怎樣的想法跟行為啊!

 

人在做, 天在看啦!      你做了多少的惡事, 傷害了他人, 早晚都會回到身上的

 

婆婆沒對你不好也沒虐待你, 還經常買東西給你並有心的去討好孫女

但你又做了甚麼事出來,用怎樣的心態對待人,我相信你清楚的很

很多惡劣的事跟行徑, 老人家不願講出來, 不希望你們夫妻不合及吵架, 大部分的委屈都自己吞下

但沒想到, 你就利用丈夫對你的愛跟信任, 去掩飾及汙衊

更是跋扈囂張, 有夠差勁

 要說欠你, 只有你身邊的伴侶有關係之外,不可能會有任何人欠你的

對老人家用心機並去刻意傷人, 那就變成是你欠人了, 這債跟因果是你要還的

至於你因此對我不滿, 刻意咒人,那麼這果報你也背上了,

如不懺悔, 早晚這業障會兌現在說的人身上

 

每次都在那到處嚷嚷別人不容你

但最後的事實證明,是你去不容於老人家,排擠他 , 知道要退休怕天天見到人

看了人不順眼, 最好眼不見為淨

並沒有別人去對你怎樣跟不容於你,

而是你自己本身的所作所為, 怕被人知道沒面子, 先下手為強去對付, 並歪曲真相

 

在我的想法,一個踐踏傷害他人所得來跟擁有的東西

根本不值得被他人所祝福的

只不過是增加自己本身的罪孽罷了

 

吵架吵不赢又做壞事心虛,連自己的男人都推出来當靠山, 幫忙掩飾說假話,

只會讓對方更加的看不起自己

 

一個人當心有惡念,所有的因果都已種下

而這樣子的作為心態, 並非是平輩, 已算是遺棄.討厭, 應盡的義務沒有做到, 而非沒能力,

因此是很重的因果

凡事機關算盡,都要包贏,都要得手

 

人之為惡不是不報, 是時候未到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因果輪迴,因果報應

有時候是現世報,有時候是隔世報,有時候是下世報

逃都逃不掉

 

人活著, 就要好好地珍惜眼前的一切事物跟親人;

本著 ­「良心」判斷去處理發生的事, 做錯了就承認, 就改正, 不要在那去文過飾非。

要為自己的罪行承擔責任及懺悔, 就很足夠。

 

請最好要記得永遠保持最好的狀態, 不然等到老年老眼昏花,手腳不聽使喚的時候,

今日你如何待別人,他日那就有可能是妳的狀況,

因為一個極自私的人,只顧自己,是不會將心比心,

通常事情都是一體兩面,且有很多更好的解決之道!!

而非遇到問題不用想辦法解決,反正哭叫喊鬧就有人理我,

同理心,什麼是同理心? 包容,什麼是包容? 為何要包容?

同理與包容是我們在受教育時,一直被教導的一種作人方式

若是所有的出發點跟作為,都是為了自身的利益去著想

是不會有真正善良的心,不會有真正無私的愛

箇中滋味, 來日方長 ,  最好『問心無愧』......

佛家有云"因果報應循環規律"

 

想分開不要再一起, 行! 當然可以

但要循序漸進, 而非利用心機用各種傷害他人的方式去得到去擁有

縱然得逞了,這所種的因果,卻會伴隨著一輩子, 永遠都抹滅不掉, 一輩子都不會心安

因為是用惡心惡念所得來的東西

 

為了既有目的,毀謗.欺騙.汙衊, 此等惡心,根本沒啥好說的.

現在的好, 不代表一輩子好

現在的壞, 也不代表一輩子的壞

但利用傷害他人的方式來得目的, 就要承擔未來的業障

因為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每個人都會年輕也都會老, 最好想想現在的所作所為,最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知道甚麼是家跟家人的定義嗎?

婚姻不是說嫁了這個男人就去霸佔著他的所有, 妄想去剝奪其屬於家人間的溫情

而男人也不是有了妻子就會去忘記家人, 捨棄對家人的感情並因此改變

所以一個賢慧的女人會去期待有那樣的家, 並成為其中的成員, 有心去建立一個溫馨祥和的家庭

而非有你的加入去產生變化,並格格不入, 甚至排擠他人 

男人疼女人是天經地義,但為了在乎她攏絡她而去因此的傷害到自己的家人

而女人也認為是理所當然, 反正傷的又不是己的親人,又有何關係

在如此的心態下, 真正傷最深的人, 是直系親屬的血親,

請問這些委屈難過有誰可以懂,只能含血吞

 

連私下打個電話都要心不安, 深怕她又要作出甚麼行為去對待

偶而公司放了假也不能安心的待在家,因為知道有人討厭看到

難得假日可以好好看到孫女享一下天倫之樂, 但有人就是要如蛇蠍般去避開,

能不在家能躲多遠,就多遠, 最好都不要看到人

 

兒子每次出門玩想要帶老人家出門, 就在那生氣不爽, 認為這死老人剝奪了她屬於自己自由自在的時光

這樣的心態要說惡劣都不為過

 

在這之前,兒子還跟母親說討了一個會疼她,愛她,在乎她的好女人回來

要母親可以放心, 但這最後的結果, 是找了一個心機很深, 萬事算計,又自私,搞得整個家烏煙瘴氣

凡事只會以自己的立場跟利益為出發點去做事

所有的有心作為都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去鋪路,一步一步的設計, 看似真心,看似無意, 其實都是心裡有數的

從不會真心站在對方立場去思考, 因為講白一點,別人的難過死活跟我又有何關

我只要目的達到, 擁有我要的, 其他的根本無需在乎

大不了再去玩事後彌補不就好了, 反正我就是吃定這男人, 他再怎樣也奈何不了我,只要我一哭一鬧一吵

他就會去馬上安撫我討好我在乎我, 更是能夠被我左右,聽信我的甜言蜜語, 只信我說我講的一套

更是可以為了在乎我而不擇手段,不惜得罪親人, 所以我自然是無所忌憚的

怎麼樣,這男人就是愛我愛到死啦!!

反正我就是知道他依賴我,離不開我, 更何況我攏絡人的手段很高竿

他就是被我給吃死死的, 所以利用他來對付妳這死老人是超級輕鬆一舉

因為在妳跟我之間,他會選擇我,聽信我, 只要我有心吹個枕邊風, 也就一切搞定

大不了我就很委屈在他面前去故意的哭給他看,讓他去心疼難過,為了安撫我心,最後還不都是要聽我的話

更何況他又好面子又大方,只要我能投其所好,把他給服侍得服服貼貼, 又有何不能得逞的

也正利用他來滿足我在娘家的虛榮心,作大姊的派頭,反正這不也都是他心甘情願,願意去包山包海

不光是我有面子,他更是有面子, 每個人都重視他,佩服他,更是對他言聽計從,這多好啊!

所以颱風天,他可以為了我去回娘家,不顧他的老母親一人在家去擔心害怕,

也可以為了我的喜好, 執行我的命令跟想法,不顧妳老人家的感受跟立場,甚至為我去據理力爭

就算傷到妳的心,他都不在乎也不心疼,他只會心疼我在乎我的,妳又算甚麼,

再怎樣妳都鬥不過我啦! 就算妳是他的親人又怎麼樣

我都可以讓他為了我去跟他姊鬧翻, 不認這親人了,他就是可以為了我去做到這樣的地步

就算是兄弟姊妹又怎樣,抵不過我的愛啦!  只要我有心的在他耳邊吵鬧不休,最後還不是從了我並滿足我

還去為我說謊討公道, 所以我只要能掌控他的心之後,甚麼都以我為主 !

就是愛我愛到死啦~~

妳這老人家就算是他的至親那又如何

加上我又再去利用公公攏絡他心來一塊排擠婆婆, 利用公婆的矛盾去見縫插針

也可以順便達到我的既有目地, 這樣的去借刀殺人又不落痕跡,何樂而不為

還有他超級寵愛這最小的女兒, 所以更不可能沒有我, 我當然更要利用個夠本啦!

況且我表面功夫做得很好, 討好人攏絡人甚至掏心掏肺的, 我全都做得出來

他又哪看得出來我背後深層的計謀

反正在我的想法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就算是要自傷傷人都沒差

在婚前為了得到他,我都不知傷害自己幾次了,更何況是這對付你們

畢竟最後我還是得到我所要的, 所以這些又算得了甚麼

 

有時想想,如果現在身邊的伴侶無法滿足她的渴望跟慾望

那麼是否還是會再去如此的精神虐待我的親人下去

明明知道老人家再擔心害怕憂鬱甚麼,就越要去故意,越要去讓其心理擔憂不舒服

甚至還要刻意這樣子的去故意生事, 故意吵鬧不休, 故意做出一些事讓人去受不了,刻意的去逼迫他人

為了要去達到目的如此的不擇手段, 不然就是鬧自殺,看醫生,

等等的卑鄙手法去搞一些有的沒的來精神傷害人

故意去把整個家庭鬧到不得安寧的地步, 心機不可謂不深

只不過,我們都是明眼人, 旁觀者, 看得更是透澈萬分

我那身邊的說,妳重頭到尾都是故意為之

甚麼有病甚麼精神怎樣, 騙不懂醫的外行人, 這只要隨便去看醫生都會去開那種的藥

真正有精神問題是要看長期醫療紀錄的, 還會有遺傳,

所以你的另一層意思是說你家有問題或是將來小孩也有問題嗎?    呵~~~

這些基本的道理妳不是不知道,是清楚得很, 但卻故意這樣子去搞這樣子去鬧

去故意歇斯底里,好讓所有人都怕了妳, 不得不妥協於妳

就是在逼身邊的伴侶去做選擇,看是要妳還是要老人家

也故意去讓所有人都痛苦, 日子難過妳才甘願

同樣的事情會這樣子去對待自己的親人嗎? 我想應該不會

會捨不得自己的親人去難過, 那麼我很想請問,那妳又為何要如此做?

這道理很簡單, 問問自己的心態, 我想妳心知肚明

 

妳家的媳婦可做不出來這種惡毒事, 心可是比妳善良多了, 更不會有那樣的心機去對付老人家

搞這樣的假面

人家可是跟妳家人住, 就算有不滿也不敢這樣子去對付人

就算想搬出去,看妳媽不順眼,也不敢這樣不肖地去用盡各式方法來威脅人

至少都還會想著要怎樣可以來讓家庭和諧好好相處

你講白一點,是連這樣子的心態都沒有

甚至也不會不滿,就去仗著老公的愛,去反嗆老人家

把老人家的用心只以自己的立場看待, 更是可惡到放在地下踩,

情願傷到人心也要堅持自己在娘家看法,完全不尊重人跟適時的妥協

連這樣基本的用心及智慧就算有,也都當成沒有, 故意的

非常的囂張跋扈

 

 那麼我真的很懷疑, 如果不是我的這樣子去長期安撫, 親人早已精神崩潰

因為脆弱的一面你是看不到的, 之前早已出現非常多脫序的行為言語

這些我看在眼裡, 放在心裡, 非常的心疼

真懷疑, 這女人是甚麼心態, 之前先去利用並討好,入門後跟之前所想的落差很大

又開始去心態不滿,惡意的去傷人, 暗地裡對付個老人家

然後現在滿足了願望,又再去玩現殷勤遊戲,    把人當猴耍~~

是否未來怎樣了, 搞不好又再次一副嘴臉,  像這個樣子自私自利,以自我利益為上,趨炎附勢的小人

誰敢把心這樣子託付,誰又敢去信任

 

私下不但心態惡劣對待老人家, 我疼我親人, 還被妳給惡意汙衊毀謗,

利用我弟對你的愛跟信任來去對付他親姊, 並刻意傷害誤會,

只聽信妳的一面之詞, 混淆視聽,四處照謠生事, 這樣的惡意心, 真的是傷自己福德,

連這樣的事都做得出來,又有何事不敢, 因為惡向膽邊生啊!!

 

籌謀多年 目的達到之後也才去視為親人, 這樣的心機之重, 嘆為觀止

非常有心並刻意的去利用兩個長輩跟身邊伴侶

呵~~~

尤其是利用我最愛的親人, 並刻意去傷害 , 有夠讓人痛心疾首

 

 不過凡事必有因果, 未來有其母必有其女呢!!   就等著看吧!

絕對一樣會為了男人,為了既有目地去使暗盤使詭計使心機, 以及惡毒的傷害他人來去滿足自己

或許還會一樣的去玩事後的諂媚.現殷勤, 刻意的去討好跟掏心掏肺

甚至只要覺得受委屈就去回家鬧給你看, 讓你去心疼難過

到時看你感受如何

不要以為每個男人都是一樣被老婆給牽著鼻子走,現在獨生子女可是多到爆

 

很多的現世報不是不來,而是時候未到

最好期待自己的福澤夠深

 

 靠老公去拿俏,那天不再一起,講白一點你甚麼都不是

世上只有真心也才會永久

人活在世上, 真正需要你在意的只是你在意的人,和在意你的人

其他的人實在無須在意太多

而狠毒的女人永遠比狠毒的男人更可怕 

藏得再好,也非沒有蛛絲馬跡. 演得再好,畢竟非真,只是你願不願意想而已

就算是兄妹也不可不防,平素再好,也不過是未及利益相關,他日,若有禍福才見人心

 

忍了多年,也才把所有的事情給攤在陽光下,

我最親愛的家人也終於可以脫離這水深苦熱之中,不再私下承受這不肖者給予的精神跟壓力雙重折磨

不再憂鬱惶恐不安到一頭白髮, 也不再歇斯底里地去難過到讓我心痛

看到快樂滿臉的樣子,我真的深感慶幸!!

畢竟如果不能用心對待,承歡身邊,還去刻意有心機的在背後傷害來滿慾望達其目的

不如不見,不看來得好,免得心裡難過不舒服

 

一個娶回來的媳婦,為了目的,私下精神虐待母親多年,明知卻縱容之

對她好又有何用, 她又何時去當成自己親人去在乎跟疼愛過

住在一塊時,又何時真心對其好過..  哼~~~

永遠只會幼稚跟自私的去想著要別人為她付出跟在乎她, 她又做了甚麼出來

一些事理不是不知道, 所有的一切都是故意為之, 旁觀者是清楚的很,唯有當局者迷

還在那嚷嚷著鄉下人單純的形象去唬人, 我看啊! 根本就是刻意用了一堆的心機

這不是一個心地良善的女人做得出來的事

因為心善的女人心是慈悲的, 捨不得做出此種事去傷害身邊人的至親,無法做得出來的

更捨不得為了自己的某種目的去傷害身邊人的親人, 心沒那麼狠

 

婚姻,不是權權嫁给一個男人,而是嫁给他的家庭

所以絕非自私的就只想去佔有他個人, 要清楚他也是婆婆的兒子, 在乎妳之外他更要去在乎自己的父母

就算外出甚至去玩,帶著長輩出門尊重長輩的想法,在乎他們的感受更是無可厚非

豈可只因妳的自私不爽不高興, 而去刻意為難他,使他難以做人,更是為了妳去兩邊不討好

甚至還要為了去討好妳,不得已來犧牲捨去至親 ,讓其難受痛苦,只為了去成全妳的一切

還讓長輩深深感受原本在身邊的兒子被搶走被離間, 你們是一家人而她被妳給刻意的隔離

這樣子的對待跟相處,真的很惡劣

以一個會想懂事賢慧良善的女人,根本不會做出此等事情來

甚至還為了既有目的的在背後說人,講人,罵人,鄙視人等,去做出很多傷害長輩心讓其感受難過委屈痛心的事

妳自己有兩個女兒, 真不知道妳未來難不成也是這樣子自私的去教育自己的孩子

結了婚,眼裡只有娘家好,夫家都是屁, 如果以這樣的心態去教育,那麼女兒要幸福真的會比登天還難

除非妳敢保證,她們永遠不會有婆婆

嫌別人的媽媽不好,別人的女兒也不會給你們好臉色是自然的道理...

我不懂在你傷人之後為何還要怪別人生氣不理你或是對你說話不客氣?

女人真是善於鬥爭的人種

女人心美人才美,否則就是你打扮成天仙,也掩蓋不了丑惡的本質。

家教不嚴不懂矜持为何物,那麼妄議長辈,口出惡言,任意毀謗他人,就是有家教的人了?

驕縱可以,任性可以,驕縱到目中無人,任性到恃强凌弱就讓人無法容忍了。

一個之前目的沒得逞而對我家人心態跟言語都很惡毒的女人,要說仇人都不為過,因為我心疼難過,心在滴血

結了婚,卻只聽信自己老婆的言論跟跳播離間,明知其就對自己媽很不好,還去不像話的維護,讓她如此拿俏,

甚至還學她去做笨事,搞不清楚狀況..  凡事只會被蒙在鼓裡, 只能說沒救了

為了要離開婆婆不想看到人,就多年不擇手段用盡心計地來傷害親人..  卻又沒能力搞定

這只能講說, 此女心狠跟自私自利,表象跟內在完全是兩碼子事,而此男心軟懦弱,被老婆給牽著鼻子走

還有在這女人很有計謀的多年醞釀跟刻意的吵鬧威脅下, 通常心智不夠堅定的男人,很少不栽在其手中

而且只有笨蛋也才會信這樣兩頭草的為人跟人格

如果再讓我發現為了文章這些芝麻小事,去騷擾我的親人, 故意讓其難過不得好眠

多次被妳們給逼的鬧到想死

那麼就不要後悔日後的日子過得痛苦,這是你活該自找的

 

這篇文章我會等我家人真正原諒了妳之前作惡傷人的所有所作所為

妳也真正去用心悔改後,也才會不放在首頁

請不要再去說謊維護她,她會做出這些事都是你去寵溺縱容出來的

只不過很多事的造孽跟因果妳必須要去自我承擔, 誰也幫不了妳

而且我做人做事光明磊落,從不去狡辯說謊來博得他人同情跟體認的

所以我只會說實話跟闡述事實

也不用去覺得難堪跟沒面子,,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妳自找的

妳既然之前敢在BLOG那汙衊我的親人, 被我發現,就要去承擔我在BLOG說你對你不客氣的後果

也不要以為全部刪掉就沒事,而且被我說就去刪掉,這很明顯的表示心裡有鬼,不然怎麼不去光明磊落

不過你會把我的資料列印下來,我一樣也有, 放給你親戚看,到底誰可惡誰不像話

也就不要在那到處鬧,並刻意把事情搞大,好像你才是受害者, 真不知這樣丟臉的人是誰...

永遠看到的都是你這單方面在那吵鬧不休,沒完沒了,,真的是有夠無聊的

我就是嚴重護短,我就很疼我家人, 看不得有人敢膽如此不肖的作為跟言語

不但不去改,還為了目的更是變本加厲, 鬧得所有家庭雞飛狗跳, 這真是有人說得的賢慧啊!

真的很賢慧,不是嗎?

四五年來這樣子的鬧,看來你似乎玩得很爽嘛~~  很如魚得水喔!!

所有搞不清楚內幕的都很挺你嘛! 

毀謗我,讓我們姊弟為了你去不合,進而憎恨親人,妳很得意對吧!

錯! 這叫造業,以後因果自會在你身上或下一代去承擔這果的,別不當回事

請記住,世上沒有後悔藥可吃的

況且你很也會造謠生事跟無中生有,以及有目的的去陷害他人,不錯啊!

而且啊! 妳也從不認為自己有錯,所以也根本不可能會去認錯的,不是嗎?

不過作盡傷人惡事才使多年目的達到,是否很爽啊!!  

還刻意的去裝瘋賣傻, 但是否對得起良心就不得知了

不過要說獻殷勤去博得他人好感,妳也是很令人歎為觀止的就是了

有本事做出這樣的事情來,就要有本事去面對這後果

我看有人要去刻意說謊挺你,相信妳很爽的對吧!

而這也就更明顯的去表示出,所有的一切都是妳在背後搞的鬼

甚至講白的兩個女人的無聊事,有人要故意去將事情給無限放大,以好找來幫手來混淆視聽

以湮滅其幹的壞事跟心虛,並轉移方向跟對象,男人笨到被利用攪這渾水而不自知

也請不要否認,事實就是在此,妳就是這罪魁禍首,始縱俑者,另一個是掏心掏肺搞不清楚狀況的從犯

你大概很高興這男人可以被妳給這樣子掌控,順你心順你意,讓他只看到你好的一面,

可以不論殺人放火都挺到底的傻瓜一個,就我家那個笨蛋也才有的事,被妳給牽著鼻子走

 如果換成另一個大的,根本是連鳥都不鳥你,只會讓你去自己唱獨腳戲,去鬧個夠..

還會冷眼旁觀看你尚打算搞甚麼鬼名堂出來

女人能威脅男人的也就那幾個爛招數..只看吃不吃,在不在乎,和受不受威脅就是這樣子

以前看不爽我那大的,一天到晚就在男人耳邊打小報告,刻意去挑播

怎麼...現在跟我鬧翻就馬上改去對大的來大獻殷勤,來找多一個靠山喔!

跟你說, 這招對我那小弟很有用會吃這套,被你給吃死死, 至於大的...呵...

你以前是怎樣對我獻殷勤, 我相信你很清楚...你覺得吃這套嗎??

 

現在又要為了一點小事在老人家那鬧,在那靠妖喔! 丟不丟臉啊!

故意的去將事件誇大,讓老人家亂想,難過,憂鬱,悲傷,煩心..  這種事也就只有你們做得出來

我看啊! 不光夫家如此,妳娘家大概也是半斤八兩,父母照樣都被妳給催殘過的

我相信這點應該沒說錯才是!! 

光是從妳這些所有的行為模式就可以清楚的瞭解其所有的行徑跟思想

有夠不成熟又幼稚到極點,只會凡事怪罪他人而不去反省自己

因為從頭到尾所看到的就只有你們單方面在那如小丑跳樑般的去鬧個不停

不光單單是文筆朱伐,還外加上電話與老人家四處訴苦,使其去驚心膽跳,日子難過,度日如年

哀~~~   這是叫啥啊!!    還真的從沒看過有這樣子不懂事的人,

不但沒能力處理, 居然還把好好過日子的老人家給整個拖下水

有夠無可救藥的~~

正常這都是當老么也才會有的行為模式,只是沒想到當老大的人也那麼無用,沒能力承擔

真讓人訝異!  令人難以想像..  呵~~

畢竟長大了,遇到事情, 正常都是只會報喜從不報憂的, 不讓老人家去為事煩心

所以啊! 越是沒能力承受一切越是長不大的人, 也就只好被他人給玩捏在手上.  不就是如此嗎?

如果到時候老人家想不開,真不小心出事, 這後果就請自己去承擔,別再怪到他人頭上去,,讓人看笑話!

這也只能怪妳沒能力去承擔這所有的挫折,還要他人去幫你出面,丟不丟人

又要想辦法去像以前那樣聯合他人來對付我嗎?

很可惜,事實就是事實,真金不怕火煉啦!

覺得我的挖苦很毒辣很吃不消,,那麼我想請問,你的就不毒蛇就很有良心??

還有啊! 妳寫的文章就不是開放的,我寫的就變成開放就變成不行,,這是甚麼邏輯

講不過我說不過人,就要想辦法把其他人都給拖下水,

就要無限制地去將事給鬧大,讓所有的人都是當你的靠山

就只准官兵放火,不准百姓點燈,不會未免太好笑了嗎?

況且我跟妳只是平輩,而你之前所挖苦沒良心講人的可是長輩呢!

還有呢! 一個人要孝不孝,我想只在於自己的心,跟一些有的沒的文章根本八竿子打不到一塊

別在那拿這些去牽拖..  是沒任何意義的

甚麼心不甘情不願啦! 甚麼感覺受委屈啦! 嘿~~  笑話

沒人求你要怎樣或是做怎樣的事, 凡事只在於對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罷了!

別扯到他人頭上去,或是以這當藉口來如何或是怎樣的...無聊透頂

還要到處跟人比誰才是最有心最怎樣的,,然後去批評別人都如何又如何

而你本身講白一點,就是愛計較.愛比較.愛爭.愛小心眼.愛妒忌.也見不得他人好

甚至會私下的在那心裏不舒服

嘴巴都不會說, 但卻是都放在心裡面的, 也別在那否認,這都是你的真實心態

還有要揣摩人性,妳絕對比不過..  很多事情別人看不透想不清的, 我是一目了然的

所以妳或許騙得了別人親戚跟所有人,唯獨騙不了我

妳如果不是犯到我最忌諱的逆麟,又去變本加厲, 不然以我個性來說很少會這樣子對人不客氣的

這是要叫活該呢! 還是妳就是要有這一挫折也才會開竅跟成長.... 應該叫做血淋淋的教訓

心頭給氣到要吐血..  挖哈~~~

不過啊! 如果不是我這樣子做, 我想你們夫妻的感情也不會這樣子好的

跟這樣子挺妳的.讓妳心花怒放..呵~~  這似乎算是變相的加溫啊!

因為要同仇共愾得來對付我啊!  很爽喔!!

就很像一些男女朋友越被父母干涉強硬的也就越反骨,越要在一塊的道理是雷同的

最後要警告妳,真的要玩起來,妳玩不過我, 最後被玩死的人不會是我,請妳搞清楚一點

 

還有啊! 會去靠妖欺侮夫家的人,就是在娘家太好命了,沒吃過苦.

不然就是父母都沒教..  也才會連最基本的事理都不懂

只會逃避耍手段, 故意傷人,還去背後作惡事, 心還真狠,

怎麼現在被人說就感覺委曲,還要在臉書那咒人去死喔~~ 心還真的很毒辣

難道不知道咒人也就是在咒自己嗎? 原來那麼希望自己要早死跟病痛一生喔! 哈~~

那我拭目以待    呵~~  被人發現就去鎖起來,誰在乎啊!

反正你很會湮滅證據,漂白自己, 不過啊! 走過必留痕跡的,瞞的了他人,瞞不過自己的心

只有蛇蠍心腸的人,也才會說毒話詛咒人

對我來說,我不會憎恨人,也不會去詛咒人,不值得也沒必要做出傷自己福報的事

說這種話的人是你, 做這種事的人也是你,根本怪不了他人

還把自己的醜惡面專門現給人看 , 一點修養都無, 原來你就是這樣子的人喔!

真讓人看笑話, 只不過是點出事實跟心態罷了,難道有說錯嗎?  

目的得到了,又再去回頭獻殷勤,口蜜腹劍, 這種人實在是很差勁

真有心,在一起的時候就要視親如故, 而非到處看不順眼,到處躲避私下鄙視,刻意去傷害多年

對一個一星期從一到六,每天幾乎都在上班加班到晚上八九點也才回到家的老人家,

居然都還要故意關起門當沒看到,一星期根本見不到幾次面,

連個假日難得可以休息放鬆在家,都要刻意逃開躲避,還美其名說回娘家孝順, 好笑耶! 

去玩的時候怎麼就可以一個多月都不回去的喔! 假借的理由還真的很多嘛~~

這樣子居然都無法容忍對方, 甚至老人家累了偶而在家休息,為了不想見到人,

還要想辦法把人給趕出去工作,不會很扯嗎!

自己卻在家當閒閒美代子, 享受現有成果, 還在那邊靠凹,

為目的暗使詭計陷害挑播逼迫,這種人根本就沒啥好說的

原來這種事後的彌補就叫做真心喔! 還屁呢!

既然這樣子,為何以前不去做, 人在身邊在一塊的時候不去在乎,恣意妄為,費盡心機搞暗盤,去破壞去傷害

而在當時又是甚麼心態,為什麼捨得,又為什麼做得出來,又為什麼不會心疼跟在乎難過...請問問自己的心

原來當時的傷人也是真心真意, 現在的獻殷勤也是真心真意, 

哎呀!  這還真好啊!  都是這樣的有心喔!  都是有目的的為之啊~~~  呵....

總是刻意花心思去做出一些為了自己目的的不肖事!  須知人在做天在看

這就很像,殺了人之後又再去回頭彌補, 當人是白癡喔!

還去私下到處詛咒他人不得好死, 挖 煞~~  這心還真邪惡可惡呢!

真不知是誰有報應啊!!

有夠沒口德的,將來必 會有因果報應的   因為這種話我這輩子說不出來,也不會有如此狠毒的心

這樣就很明顯地展現出其最惡毒跟醜陋的一面給他人看了.    呵~~  好笑耶!

連這些話都可以說得出來的人,請問又有甚麼事情在背後會做不出來呢?!

明明自己做的錯事卻從不去承認,只會到處狡辯

被人發現這些惡劣行徑,給東窗事發,還去故意的來毀謗對方, 這樣的惡意心態,真的是在造孽

而之前親人受到的傷害還當真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當回事,不會太好笑了嗎?

只會心思狹窄,凡事計較      所作所為旁觀者可是清楚得很

再怎樣說都沒有用啦! 因為你就是做出這樣事情的人,就是罪魁禍首,不然也不會鬧成這樣子的

 

每次總要為了一點芝麻小事就去刻意鬧得全家雞犬不寧, 讓全部的人去驚心膽跳, 有夠不像話

深怕別人都不知道一樣, 講白一點,只有不懂事不成熟的人,也才會去作出這種事

就像個討不到糖吃的孩子般,非得要鬧到目的達到為止,

不然就是想盡辦法,用盡手段, 根本就是幼稚行徑, 讓人看不起!

 

親情被破壞要彌補是不容易, 既然如此,那幹嘛要為了自己的目的不擇手段,

甚至為了自己的私心去刻意破壞,製造丈夫對親人的仇恨心跟挑撥離間來造自己的業障,

搞不好還會禍延下一代

這根本就是活該啊!     不就是在自說自己,自打嘴巴,也未免太好笑了吧!

這樣子的去到處算計,早晚算計到自己頭上去.. 

 

兒子結了婚,管不動老婆

耳根子軟,聽信妄言  凡事計較心態不平衡

不去用心來體認看待

縱容妻子背後作惡不當回事,冷眼看待, 只會維護妻子去傷親媽的心而不自知

只會當妻奴, 而妻子敢這樣子對婆婆囂張跋扈, 不放在眼裡,兒子占絕大部分的的責任

因為沒能力管,也管不動

但是真的會不知不懂嗎?  錯! 因為那是惡妻,

眼裡只有娘家.丈夫.自己,沒有婆婆,不把其當親人也才會有的作為跟言語

對一個會跟丈夫嗆, "婆家沒養育過我,憑什要要對她孝順", 有這樣子心態的女人,根本沒啥好說的

有本事將來你也這樣子去教你女兒,讓人家看看這是什麼樣的家教

馬的~~  現在疼妳愛妳的丈夫是天上掉下來的喔! 

沒有這女人會有這身邊的男人,這種混蛋話都說得出來,甚麼玩意~~

如果不維護她只在乎親媽,那麼最後的結果這女人就是鬧給你看,

就是在那給搞不清楚狀況,跟婆婆爭寵.不爽,一副有她就沒有婆婆的差勁心態

丈夫想要有心帶自己媽一塊出門, 就在那臭臉... 

婆婆若成全他們不跟著去,還惡毒的去咒說~ 明明就是想去,還在那假仙,有夠不要臉

甚麼玩意,甚麼爛人啊!!!   這樣的私下心態,有夠可惡的

常常為了一點小事不順她心意,就在那鬧個沒完沒了,讓你無心工作睡不好覺心情煩悶,而不得不妥協

因為她吃定你,知道你奈何不了她, 還要花盡心思的去刻意哄她,

花錢到處帶她去吃香喝辣的玩,這也才滿足她,有夠可悲~~

正常夫妻結婚後在一塊是身體健康的很,丈夫疼太太,太太也懂得去相同的疼丈夫,

 但反觀,  我弟跟你在一塊,總是要花盡心思到處安撫

使得婚後, 精神耗弱, 壓力變大,身體就出一些有的沒的毛病,

連一些隱性疾病都併發出來,到現在都無法壓制下來

說句實話,我很少看到女人心機那麼的重, 為了要去達到目的, 是甚麼卑鄙手段都做得出來,

還隱藏的很漂亮,很多事在表面上看起來,似乎真的很無辜,被陷害,被怎樣.. 呵~~~ 

事實上呢! 內行的都很清楚,全都是假象, 還故意把黑的去說成白的,或白的說成黑的來歪曲真正的真相

甚至很多都是故意傷人.故意為之,故意搞鬼,故意逼迫, 心態是自私到極點, 甚麼違心事都幹得出來

 

討了一個老婆回來,不溫良賢淑,孝敬長輩, 只會在那興風做浪,

到處挑撥, 害怕失去一切,為了面子跟滿自我慾望,不擇手段

挑撥母子,挑撥姊弟,挑撥兄弟,更甚的是挑撥心理黑暗的不平衡心,真有夠邪惡!

還刻意去玩兩面手法, 明面的去四處攏絡,暗面的去到處瓦解毀謗

明知討了一個不懂事又很幼稚心態不成熟的回來,不去教導她,還去寵她縱容她做不像話事

讓她不像話的去跟婆婆爭寵愛, 玩利己排他性的遊戲,並用此種傷害他人的方式來得到既有的目的

原來這就是她所謂的爭取,哼~~~  都不會覺得說出去很丟臉喔!!

要自己的弟弟跟弟媳對自己媽用心孝敬,反觀自己又做出了甚麼榜樣給人看,不會覺得很見笑嗎?

有本事真有那份心,就不要靠人來幫你掩飾幫你做,是真是假明眼人清楚得很

為了怕面子掃地丟人現眼, 就去做給人看,讓人無話跟無把柄可說,

而不是被人講了被揭穿了,就在那惱羞成怒的在後面刻意的說謊到處毀謗人,在那沾沾自喜

膽敢做這些事,就不要不敢承當

我就是疼我親媽, 見不得她受到任何委屈, 只要傷到就是不容許,你又算甚麼東西

兩個弟弟對媽不尊敬都會被我不客氣,更何況是妳

我嫁人都會去疼愛婆婆遑論是親媽

如果不是因為我媽受你牽制在你手中,不得已才讓你這樣當惡人罵個爽, 妥協於你,不然早不容你

說你講你,不但不承認,還去刻意的歪曲事實, 反咬人一口, 裝瘋賣傻.. 口說惡言,毀謗他人

嗆說不認這親戚不當自己人,好笑耶~~  誰稀罕,你又算甚麼東西

如果不是我小弟刻意去挺你, 幫妳擋下所有的一切, 不然你的這些作為早被人不恥

不但不反省自己所作所為,還更是暗中傷人於無形,只會怪罪於人

所有的只有我那小弟跟你娘家人信你這套, 至於其它的刻意行徑,別人可不是傻瓜

要拍照,婆婆拉了還故意躲開不願碰到嫌棄鄙夷,甚麼玩意啊!  甚至還在背後搞鬼,來陰的去欺侮長輩

當別人眼睛都是瞎的,看不到你這些行為舉止嗎? 

只是給你面子不說你而已,包容你不說你,結果更是拿俏

嫁了人,還把大小姐脾氣拿到婆家撒野,給誰看啊! 這樣的態度作為是娘家教出來嗎?

敢說,對婆婆都那麼囂張跋扈,得理不饒人,那對自己媽更是不得了,為了目地刻意吵鬧抓狂不休的去分家

原來這就是妳所謂的孝順喔! 還真孝順呢~~~  呵.....

兒子明有能力,卻聽妻言惡意故意拋棄獨居, 自撇責任,

明知遠水救不了近火, 卻縱容妻子的惡心挑播兄姊弟, 聽信讒言只重情卻不在乎親情

此種女人真孝假孝,做給人看的表面, 只怕為失去身邊的靠山,

邪惡心態, 故意逼迫, 欺負丈夫的母親,利用孩子得逞, 早晚福報耗盡

一個娶回來的女人, 再怎樣疼她愛她, 若不懂得對生養他丈夫的母親該有的尊重跟孝敬,和包容疼惜

 一心只想不要見到人, 心懷不滿跟唾棄, 還真可悲

 從小事就可以窺知所有,欺騙不了人,縱有再多的錢財,也彌補不了所做的惡事,

連最基礎的婆媳關係都沒能力修好,更何況是其它

下一代也絕對會有樣學樣,未來就不要後悔,不要以為沒有兒子就可以肆無忌憚,

 除非女兒不嫁人,希望她不幸福,那就再這樣搞啊!      呵~~~

最好不要讓我一語成讖,孩子也絕對不是傻瓜,都是有眼睛,也都是會看的

自己母親對婆婆好不好,用怎樣的心態言語來面對,絕對是心裡有數

而且兒子再怎樣的用心孝順也抵不過妻子的威脅跟不肖及後面搞鬼,

為了有目的給人看的孝是沒任何意義的,因為根本不是自己的心,是假的

 

什麼敵人最可怕?

    那便是跟你稱朋道友,笑臉相迎却不知道什麼時候暗地里狠狠的捅你一刀的人才可怕。

 

一些看來表象很單純的人,卻會為了達到目的跟利益,產生黑暗心, 私下使盡計謀滲透洗腦

洗白自己嫁禍他人, 就如共產黨的鬥爭,如初一徹

 

 

 

娘親

聽母親說,我是私生子。

1981年冬天的一個清晨,母親拉著架子車拾荒到湖北太平蓮花堰時。聽到一陣嬰兒啼哭, 循聲過去,她看到堰塘旁一個十六七歲的女孩和一個男嬰。見她過去,女孩哭求道:“求你收下這個孩子吧……”從女孩哭訴中,母親知道了女孩被騙懷孕後遭棄的事。母親收養了男嬰,取名方長輝,那個孩子就是我。

母親的身世也很淒慘。她幼時被父母遺棄,後被河南唐河縣張店鎮村民牛振華撿回,取名牛秀敏。

19歲那年,母親嫁給鄰村一個男人。 哪知婚後第二年,她卻因車禍喪失了生育能力。雖然母親每天淚濕衣襟,但都沒有打動婆家人,最終還是被“傳宗接代”的舊思想趕出了家門。為了生計,母親流著淚水開始了流浪生活。

當母親走到湖北棗陽車河農場時,認識了老鄉方得朝。這對身在異鄉的年輕人走到了一起。婚後,父親在農場幹活,母親則拉著板車拾荒貼補家用。

情感雖有歸宿,可不能生育一事讓母親每每想起總會暗自落淚。

這時,大哥來到了母親身邊。那是1977年秋的一天,母親在棗陽市青松嶺鎮,遇到一個大哭不止的三歲男孩,身上長瘡,肌肉已經潰爛。母親可憐男孩, 把他抱上板車。好不容易找到男孩的家,卻得知其父母前不久慘遭車禍雙雙離世。 那一刻,母親柔弱的心被打濕了,說:“孩子,跟我走吧,有我一口吃的就不會餓 著你!”就這樣,母親將大哥領回了家,並用一種叫“藥狼毒”的草藥治好了大哥的病。

在那樣艱難的歲月,多一個人就多一分生活艱辛。為養活我和大哥,母親只好和父親分工,四歲的大哥跟著父親,嗷嗷待哺的我跟著母親去拾荒。

為了讓我在架子車上睡得舒適些,母親在車子四周固定上木棍,頂部和周圍搭上雨布。這樣,一架簡易的敞篷車製成了。母親拉著車,我躺在裡面,風吹不到,雨淋不到。記憶中,生活清貧卻別樣溫暖。

之後幾年,母親先後撿回了因患“破傷風”而被遺棄的3個弟弟–長宇、營春和方濤,並用從老中醫那裡弄來的土方子,將他們一一救活。

孩子多了,母親最擔心的就是我們的一日三餐。一次,她從好心人那裡討回一個紅薯。分成塊給我們兄弟吃,而她則吃我們扔掉的紅薯皮。母親的舉動讓八歲的我早早懂事,我開始用幼小的手幫母親拉車。

1989年,父母帶著我和大哥回到老家唐河縣,12歲的哥哥和我到劉莊小學讀書。為了給我們掙學費,母親帶著三個弟弟再次出去拾荒。孰料三年後,善良的母親又給我們撿回兩個弟弟:六弟方潔橋和七弟方和善。看著一群嗷嗷待哺的孩子,父親發火了。

“他爹啊!可他們都是命啊,我總不能見死不救!” 母親哽咽著,父親長嘆一聲,無言。

小學三年級時,我常跟小伙伴們逃課,成績在班上倒數。班主任通知母親來學校領我回家。母親來後,我嚇得躲在教室瑟瑟發抖。她並沒有打我,而是不停跟老師道歉。哭著求老師不要開除我。最終,老師被感動了,讓我留校察看。

晚飯時,弟弟們狼吞虎咽,可母親端著碗難以下嚥,豆大的淚珠滾落到她的碗裡……那一刻,我心裡比挨了打還難受,“撲通”一下跪倒在地,哭道:“娘,您別難過,我以後再也不逃課了!”
1994年,我和哥哥同時升入小學五年級。雖然我們哥倆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但家裡卻再也拿不出那麼多學費。

最後,父親不得已決定:讓其中一人讀書。晚上,哥哥來到我床前,故作平靜地說:“弟,你接著讀吧,我替爸媽養好家。”我愣住了,沒等我說話,他轉身離開了,即將跨出房門時,他又扭頭說:“你一定要把書念好。”我的淚水洶湧而出,正是這份親情讓我內心多了份愧疚,也助長了發奮的決心。

哥哥輟學去磚瓦廠打工,我留在學校拼命讀書。接連兩年,三弟、四弟、五弟分別入學,超強的生活壓力再次撲面而來。母親只好重操舊業,白天撿廢品,晚上又找份給旅店洗被單的活兒。經常我半夜醒來時,母親仍在月光下搓洗被單。

1995年底的一天,母親感覺頭昏、腹部不適,突然發出一聲尖叫,栽倒在地。後經診斷,母親患了癲癇。

此後,母親開始頻頻犯病。村里開始有人叫她瘋子,這讓幾個弟弟在學校也受到了歧視。一天,三弟從學校鼻青臉腫地回到家,哭著對娘說:“都怪你,別人都說我是瘋子的娃!你走吧,你不是我親娘。”大哥伸手要打弟弟,卻被母親攔住,苦澀的淚水從她臉上滑落。大哥厲聲呵斥三弟:“快向娘道歉!”三弟低下了頭。

我和弟弟們的學費是最大問題。一次交學費時,母親只籌到一個人的學費。七弟最小,母親讓他先交。誰知她一出門,六弟就和七弟打了起來。為此,母親給我們兄弟幾個召開家庭會議,她含淚說:“心存別人,才能成就自己,只要我們一家人團結起來,沒有邁不過的坎兒。”母親的善良、寬容、大度感染了我們。從此,我們兄弟幾個遇事總能相互體諒。

1997年9月,我升入高中。學費讓父母已無力承擔。我和四弟成績好,兄弟們竭力讓我倆讀書,三弟和五弟選擇了輟學打工。

1999年春節,家家戶戶都沉浸在新年喜悅中,母親突然犯病,渾身抽搐,在地上亂滾,繼而起身見人就亂抓亂咬。怕傷到別人,父親只好請鄰居幫忙用一根草繩把母親捆得結結實實。這時,我從學校回來,看到這淒慘的一幕,我心如刀絞,“撲通”一聲跪在父親面前,哭道:“爹,給娘鬆綁吧,要打就讓她打我吧! ”父親哽咽著說不出話,紅著眼圈扭頭就走,他走到哪裡,我便跪 求到哪裡。父親終是不忍,給母親鬆了綁。也許我的行動刺激了母親,鬆綁後,犯病的她競安靜下來……那一刻,我萌生了學醫的念頭,救治我可憐的瘋娘,讓她像 正常人一樣生活。

2000年7月底,我以610分 的成績考上哈爾濱醫科大學,家人都為我感到驕傲。可笑容還未散去,大家開始為我的5000元學費發愁。

那段時間,母親神智特別清醒,和父親一起挨家挨戶為我籌借學費。可是,母親不知求過多少人,只借到1000元,加上哥哥弟弟打工掙來的錢,也遠遠不夠。我愧疚極了,真想放棄大學。這時,我高中同學張曉燕給我送來4000元。 她說這些錢是她父母借給我的。

可沒想到,張曉燕是把自己的學費讓給了我。她瞞著家人說去鄭州上大學,其實是去一家水果店打工。當我得知後,追問她原因,她說:“我聽說過你媽媽的故事,我希望能幫到你……”這個美麗的女孩讓我心頭一熱。之後我們約定,等我們攢夠學費後,讓她再衝刺高考。

到校後,我除了自學癲癇的診斷和治療等知識外,還請教內科學李浩然教授。他被我的誠意感動,就介紹我認識了哈爾濱中醫院的專家程教授。在了解母親情況後,程教授開了三個療程的中藥,母親在經過一段調理後,發病的次數越來越少。

母親的病情好轉,我的愛情也有了新的進展。2002年,曉燕參加高考,並被中原工學院電力自動化專業錄取。直到這時,她父母才知道她的事,好在兩位老人家並沒過多埋怨女兒,並認可了我們的戀人關係。

兩年後,大學畢業的我進入青島一家醫療器械公司,經一年打拼,我成為公司駐東北區域的總經理。

工作穩定了,我想到最多的就是把母親的病趕快治好。於是,我請假帶著母親到青島、大連、瀋陽等多家醫院求醫。然而,母親這時開始催促我趕緊結婚,2006年7月,我和 曉燕舉行了婚禮。

那天,母親格外開心,她自豪地對親朋說:“我的七個孩子都很有出息,老大在家和老五開了個廠子,有幾十號人•老三在深圳一家外企打工;老四在河南大學讀書;老六、老七過兩年也要考高中了……”看著親朋為母親高興,我的淚水卻再次洶湧而下。

2009年,在朋友的建議下, 我把母親接到青島,在一家醫院檢查後,醫生動情地說:“病人的間歇性瘋癲症能夠徹底治愈。”這個消息,是我今生聽到的最讓人高興的一句話。

2010年除夕夜,在熱鬧喜慶的新春氣息中,我們兄弟七人,每人端著一杯紅酒,一字擺開,齊刷刷地跪在母親面前,異口同聲叩謝:“娘,您受苦了!”說罷,我們把紅酒敬給母親。母親激動萬分,一口氣喝完了七杯紅酒,略帶醉意地說:“今天,是娘最幸福的時刻,有你們這麼爭氣的孩子,娘很知足……”

今天,我想說:“在異常艱難的歲月,是母親拖著病弱瘦小的身軀,用無私的、聖潔的母愛將我們七個孤苦兄弟撫養成人、成才。今天,我們對母親的千般好、萬般孝,也不及她當年對我們的一份情! 母親不僅給了我們生命,從她身上,我們兄弟七人也學到了善良、堅強、愛和相互扶持。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財富。”

 

 

arrow
arrow

    Monica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