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事臉書社團找 ,毛毛的優頓草園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65382687688409/?ref=share_group_link

得,癌症治療是三分治療,七分調養。在身體虛弱時不能化療,因為抵抗能力不足以承受的。

抗癌天天吃~優頓草、加拿大護士茶、糖醋蒜汁、十榖米漿、薑黃粉、褐藻、蜂膠、螺旋藻

調養身體天天吃~優頓草汁、 魚油、維他命、加拿大免疫乳漿蛋白粉、養身湯

 

孩子最初是在脖子左邊長了一個腫塊,由於很小,也不會痛,當時醫生說要安排時間直接處理掉,

但孩子似乎會害怕,不是十分願意,加上也不會痛,就先暫時沒管它。

由於一直有在參加游泳課,到高中時,反映游泳會痛,而且越來越大顆,不處理不行。

 於是在高二暑假開刀切除。

化驗報告沒找到癌細胞,但是灰色地帶,要做放射電療,由於當時擔心身體狀況,所以買了褐藻,還有抗癌非常有效的加拿大護士茶(17年前我爸直腸癌,已用到標靶藥物治療,非常嚴重,後期受不了,化療沒做完,後來喝它治好),直接從國外網站買了寄回台灣。

加拿大護士茶用蒸餾水煮,六盒18包,如果每天只喝ㄧ次56cc,約可喝一年左右。

護士茶每天喝56cc。 嚴重患者這份量每天喝三次。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上面護士茶的煮法,不要真的一直用大火煮呢!會煮變很少的,有滾就行了。

 加拿大護士茶有原始基本四種配方(羊酸模、牛旁根、土耳其大黃、滑榆)、之後有再添加複方變成新配方,我是買新配方,也可以兩種新舊交替使用的。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加拿大護士茶治療而獲痊愈的癌癥包括骨癌、乳癌、胃癌、喉癌、肝癌、舌癌、肺癌、直腸癌、唇部鱗狀細胞癌、子宮癌、於宮頸癌、腸癌、血癌、基底細胞癌.脊柱惡性視神經瘤及急性淋巴瘤(白血病中最可怕的一種),同時,護士茶也可用來緩解黴菌感染,慢性疲勞,成人型糖尿病,濕疹、牛皮癬及甲狀腺功能低弱、慢性病如胃潰瘍、甲狀腺亢進及甲收腺不足、愛滋病等亦具療效。

 

然後在高三暑假又再做了一次放射電療,護士茶一直吃到孩子考上大學後,不住家裡才停掉。

褐藻在大一上已吃完,之後換吃加拿大免疫乳漿蛋白粉(免疫乳漿蛋白粉從台灣網路上找,誰賣便宜就跟誰買,這個很難從國外買,如果有人知道國外哪裡有辦法採買便宜的,請告知好嘉惠大眾癌友),一盒有三十包吃ㄧ個月,約兩千多,天天吃一包。

嚴重患者每天吃兩包。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吃到寒假完到大一下開學三月,由於全部的保養品都已吃完,我想身體已調養那麼久,也應該夠了,就沒再買給他吃。

結果停吃保養品後的五月就得病毒性皰疹,整個人瘦了一圈,孩子是兩段式當兵,趁著暑假回來家裡尚未去當兵的期間趕快給他補身體,也才好不容易胖了回來。

然後在高雄當兵的期間有過無故暈倒,然後大二上期末評圖報告時再次無原因暈倒,孩子都沒告知。

之後寒假回到家開始無故發高燒,看了三家醫院都無法退燒,當時以為只是感冒,加上要去日本遊學,這是孩子的夢想,不願意放棄,只好讓他成行。

只是到了日本後的半個多月都還是一直有在發燒,去了日本醫院看病拿藥先吃。

由於已發現不對勁,這樣子的發燒是身體出嚴重問題的警訊。

 

從開刀切除放射電療後,吃保養品至少一年半以上到快兩年,結果停吃保養品不到三個月身體馬上出問題,從停吃保養品到檢查出癌症四期,只有隔一年的時間,癌細胞的生長快到可怕,由此可知,這種的身體調養至少要五年以上才行的。

回台灣後,就直接帶去榮總大醫院去做徹底的檢查,抽了十幾管的血,從感染科找不出原因後,會診腫瘤科,脊髓穿刺檢查一樣沒有。

最後發現胸部有異常多的黑點瀰漫,由於非常的深層,最後決定用最安全危險係數最少的胸腔穿刺檢查,刺了很多地方,最後終於找到癌細胞,醫生說實在很幸運。

化驗結果是淋巴癌,而且由於這個癌細胞非常非常的活躍,從短短一兩週就擴散到腹部,是第四期了。

說真的,我快嚇死了,要化療兩期,十二次。

上網找了一大堆的治療及預防跟注意事項,於是開始了孩子的長期抗癌過程。

 

下面是在化療期間,及抗癌過程整個吃抗癌食物的食療方法,事後證明非常的有效。

我查證了優頓草治淋巴癌非常有效(由於不是什麼癌症吃優頓草都可以非常有效果,像咽喉癌、鼻咽癌、舌癌、胃癌、腎臟癌等,請搭配加拿大護士茶來喝),於是馬上買了三十盆回來,但葉子小來不及救急,於是上網求助,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台中的小瑄,她在孩子急性期的階段,免費提供我枝條及葉子。

由於要吃至少150到2、300葉,一開始是先從30葉來吃,先適應,然後一直添加,到150葉左右上下,已是孩子可以接受的極限,再多就排斥了。

優頓草150葉洗乾淨後,最後再用飲用水洗過(白血球低於三千的要川燙幾秒),加蘋果(無需刻意非得買青蘋果,蘋果的目的只是調味,不然喝純汁可是下不了口呢!)打汁喝。

非常嚴重救急的患者,要吃三餐份量,至少一次100葉。(一些非優頓草主治的癌,加拿大護士茶若從國外網站採買,要兩三週也才會寄到台灣,這段時間可以暫時先以優頓草為主,

加拿大護士茶的國外採買網址

https://nehealth.ca/hk/flor-essence-dry-herbal-tea.html   

有網友採買10盒沒被課稅,不知道是否每個人都很幸運,運費加幣30元,給需要買的人參考。)

 

洗乾淨用可以喝的水整個再沖洗後除了加蘋果外,可以再加一些當季的盛產水果一塊打汁喝的。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上面打汁的量是有150葉的濃度。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為了能夠自給自足,我把小瑄網友給我的枝條一個結一個結的剪斷插枝(因為非常急需,所以我才用量去拼,正常是要兩個結來種植為妥),至少插了五百多個也才夠用的。

我插枝插的非常密集的,這樣子葉子也才夠用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當時天氣熱,約三四個月左右就可以自給自足了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但我害怕只靠優頓草不夠抵抗癌細胞,上網查到糖醋蒜汁一樣抗癌,很多人喝它許多癌症也因此喝好了。

所以我採取優頓草主攻,為主要的,糖醋蒜汁為副攻,當輔助的,來一塊抗癌。(非優頓草主治的癌,建議一天喝優頓草汁、加拿大護士茶、糖醋蒜汁,這樣三管齊下,正常都會看到效果,癌腫瘤可以有效抑制不再長大的)

糖醋蒜汁要至少泡一個月後才可以喝(在泡的時候蒜頭會變成綠色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是酵素作用,之後就會轉回原來顏色的,北部天氣較冷,酵素作用轉化的時間就會比較久的),早晚喝一個高粱酒杯的量。為了不耽誤時間,我馬上泡。

由於要早晚喝一個高粱酒杯的量,所以一開始糖醋蒜汁至少要泡四罐,也才夠用的。(我媽咪也幫忙泡了好多,疼孫唄。等孩子癌症好後,有的泡了半年以上,喝起來更好喝,蒜頭也都不會辣,由於我自己有一直持續在泡,孩子一直的消耗,很難有機會放那麼久呢!所以媽那邊的我就叫媽自己跟著喝來一塊保養身體,畢竟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也是較差的)

糖醋蒜汁喝完,裡面剩下的蒜頭可以跟憂遁草一塊打汁來喝,好喝呢!也完全不會浪費的。

如果剝蒜頭無法一次剝完,可以把醋跟冰糖都先放入罐內,然後蒜頭再來分批慢慢的剝。

(網友教我拿一個大的空塑膠瓶,蒜頭前後剪掉。然後放進去搖晃,很快皮就全部脫落了)

 

糖醋蒜汁做法:

600克蒜頭(要買一整顆的蒜頭回來自己去剝皮的,不要買剝好的蒜米)+600克醋(醋要買單純無添加的,買時要看一下後面的成分)+150克冰糖

蒜頭一開始泡會變成綠色,這是很正常的,等到酵素分解完後就會變回原來顏色了。

蒜頭我是上網直接從產地大批採買,一次採買30~60斤的量,還有不要買太小顆,不然會剝到累死人呢!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醋後來我都用好的陳年醋跟高粱醋,比較沒有用便宜的普通醋。

不過在剛開始泡的時候是用普通的醋,其實用普通的醋也沒差的,因為我兒子那時候癌症期間大部分都是喝我用普通醋泡的,是到後期我也才逐漸改用好的陳年醋來泡給他喝的。

我媽是去正直村買那種非常昂貴的酵素源醋來泡,這種要等特價的時候才能買,不然很貴的。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從二月住院後,我馬上買了一年份的免疫乳漿蛋白粉跟褐藻,由於住院後身體素質變差,體重減輕到只剩54公斤,身高176cm,快要皮包骨,實在讓人擔憂,這樣子的一路消瘦。

於是先給他早晚吃乳漿蛋白粉一個月及褐藻,調養身體,之後免疫乳漿蛋白粉再恢復正常一天吃一次。

三月開始化療,在化療當天給他喝憂遁草汁。

然後買魚油,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跟維他命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給他天天吃,之後再買薑黃粉一樣天天吃,薑黃粉盡量在飯後吃效果較好。

再來是天天打十榖米漿(我是買十六穀米,把裡面缺的紅薏仁、蓮子、芡實買齊加入,我還有自己另外添加黃豆、黑豆、綠豆、紅豆、亞麻子仁、紅藜麥、黑米)給他喝,十榖米漿可以補充身體化療後所缺的營養,還可以使口腔黏膜不容易破,兒子化療期間幾乎都沒有口腔破,當然化療完當天睡前喝的滴雞精跟營養補充罐也是多少有關係的。

若不想自己配的人,這家的十榖米是全含了,也就省得到處買
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A2V-A61610622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約1/4杯的米,加入約兩杯到兩杯半的水,放入電鍋蒸,外面兩杯水,蒸好後插頭拔掉,約悶一下下,不要悶太久,要還有水水的,就直接拿來打汁。

水太熱可以加冰塊,太濃稠就加些水,要有味道就加少許紅糖或麥芽糖

 

家裡沒有調理機,正常一台要上萬元,很貴,也不知道是否合用,但我又不希望用普通果汁機打得不夠細,喝起來難入口。

衡量再三,就先去買了便宜的歌林冰沙機,轉速有到23000,雖然杯子較小,但以目前來說夠用的了,省錢,一樣可以打得很細的。目前我一直都是用這台便宜的冰沙機來打汁喝的,給網友另一個選擇。

網路打歌林冰沙機就會出來資訊了。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歌林 現在有出新款杯子比較大的,還有研磨杯的三杯組,感覺更棒更好用呢!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2022年再次紀錄,歌林冰沙機用了五年之後,打壞了三台,大概用太兇了,現在改換在Costco買的這台,更好用,又便宜,三千初就有,打得更細的,會自動打好,給需要的人參考。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然後化療的前三天,燉海參養身湯,海參我是去costco買,一次大隻的一個,或是小的兩隻切段來燉。

養身湯成份有:牛蒡、黃耆、黨參、甘草、紅棗、枸杞、薑。(甘草是可以抗癌的,黃耆、黨參是增加身體抵抗能力的)

全部放入用電鍋一塊燉,外面兩杯水。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這燉的湯沒有加海參是平常喝的,但化療前就一定要加海參的。

應該是說在要化療前的那週要開始準備,我會燉魚湯、雞湯、直到化療前三天必喝的海參湯,一樣都有加那些養身湯的材料。

我都是用少少,讓其當天可以喝完的份量,然後每天燉煮一份。

 

我牛蒡是買乾的,也才會方便我隨時用。

然後一定會天天吃魚,我都是去costco買各式的魚後回來分裝,然後每天吃不一樣的來交替的吃。

蛋也經常天天吃,地瓜葉無農藥,抗癌效果很好,也要常吃,我都是川燙後涼拌,加蒜頭、咖喱粉、芝麻、奇亞子(costco買很便宜又一大包)、橄欖油、醬油膏。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總結起來,抗癌時,天天要吃的有~

憂遁草汁加蘋果跟香蕉打汁一杯(癌嚴重的再加 加拿大護士茶,我爸大腸癌是吃護士茶治好的)、糖醋蒜汁早晚高粱酒杯一杯、薑黃粉兩到三匙、免疫乳漿蛋白粉、魚油、維他命、褐藻、十榖米漿、養身湯,後面兩項如果可以天天喝或是經常喝。

我兒子養身湯是每星期喝三四天,化療前加海參、土雞來補。

由於化療非常的傷身傷心臟,為了降低副作用,化療前三四天除了喝海參養身湯外,前兩三天還要吃蛤跟蚵。

我蛤是吐沙後放入鍋裡加酒加九層塔直接煮,全開後連湯汁肉菜一塊吃掉,蚵我是煮蚵仔煎,孩子很愛吃的。

蚵仔煎我的青菜是加波菜跟紫背天葵(市場常見的那種紅鳳菜),紫背天葵可以抗腫瘤的。

蚵仔煎做法跟醬汁都很簡單,網路上都可以查得到,我就不仔細說了。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蚵在化療前如果沒吃,事後就會非常明顯的人較不舒服的,所以一定要吃。

蚵是補充身體缺失的硒元素,可以幫助身體增加免疫系統功能及保護心血管的。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再來是煮香茅草水,在打化療藥前的當天喝完,這是保護心臟化解毒素的。

香茅水可以前一天煮好放涼。(香茅水的多寡,以打化療藥物前可以喝完的量為主,請自行評估份量)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香茅水煮法: 香茅草剪斷,加水,以一次喝完的份量,煮約15~20分鐘左右即可。

如果忘記沒弄給孩子香茅水喝,在化療時心臟一定出問題,會急速跳動脈搏太快,就有過這樣叫醫生然後暫停輸液先休息一下的。

由於化療後,藥物作用會頭暈貧血,到後期還會手麻腳麻,舌頭麻的。

因此當天一定帶孩子去吃紐澳洲牛排,或是台灣牛肉麵都行,(記住一定要問商家是否為紐澳洲牛,不可以吃美國牛,因為目前美國牛還是狂牛症疫區,尚未免除的,這種潛伏期非常長,癌症患者絕對不能吃,加上美國穀飼牛歐洲也完全不準進口就可知道的,我家只吃台灣牛跟紐澳洲,家樂福現在有澳洲草飼牛可以買的。)就會馬上減輕頭暈貧血狀況的,還有睡前喝滴雞精。

之後會胃口變差,於是就吃高單位的營養補充罐(安素、倍力速、補體素那類的營養液罐頭)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及滴雞精,約吃兩到三天,之後就逐漸恢復正常用餐的。

兒子是一星期瘦一星期胖。

 

再來就是務必記得天天都要吃魚、肉、蛋、蔬菜、水果、十榖米,缺ㄧ不可。

我油是用橄欖油、苦茶油、紫蘇油、芝麻油、酪梨油等去交替使用。

均衡飲食,才會增加患者身體的自癒能力,所以這個很重要的。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經過我這樣的調養及吃抗癌食物,在打第一期化療完時就已沒癌細胞了,也就是說在開始化療抗癌後的三四個月,癌已被完結。

然而因為醫生擔心會有殘存,又是四期,要求整個化療期數要做完,當然是越後期就越難過。

正常後期會嚴重嘔吐的情況,在我這樣方式的調養下,兒子是完全沒過,最多是感到噁心想吐,卻沒有真正嘔吐過,也沒有怎麼口腔破。

而且都沒有瘦下去,一直往好的方面走,也沒怎麼嚴重掉髮,做化療到後面連護士小姐都覺得不可思議,還ㄧ直問說你真的有癌症,是怎麼吃的,為何氣色那麼的好。。。

 

由於是兩週化療一次,為了孩子心情愉快,不會因治療的過程而產生心理壓力,只要他身體狀況不錯,化療副作用沒有之後就幾乎會天天帶他在家附近到處晃晃,去吃挑選適合他的餐點給他吃。

癌症治療期間,患者的心理狀態也會有關整個抗癌成功的關鍵,我盡量讓孩子心情愉快的去面對一切。

甚至在兩期治療的休息期間,約有近快一個月的時間,滿了孩子去日本買他愛的商品願望,只有在定點一個城市晃晃。

我沒跟醫生說,反正機票買了,旅館訂了就直接走人啦!

事後醫生還說真好啊!還懂得偷閒去渡假喔!呵呵😄

 

其實那時候一期化療完後要銜接第二期時,我看得出來孩子非常的害怕,他一直的自己上網找化療後期資料,說很可怕怎樣的。

為了消弭他的擔憂心態,不讓他沈迷在這個憂慮的心境內,才想說轉換環境一下,讓他忘了這些事,順應他的願望帶他出國去他想去的地方,圓他的所愛。

 

從54公斤胖到73公斤,醫生說體力好才能有辦法抗癌的,胖是好現象,有誰看過生病化療的患者是一路胖的。。

 

反正治療好,身體健康後,再逐漸調養瘦下來就行的,在化療的抗癌階段一定要營養充分,比正常人多高蛋白質食物的。

所以我都不敢給孩子減肥,在化療期間盡情讓他享用美味佳餚料理的,只要能吃,吃得正確就行,沒什麼忌口的。

現在經過這階段,從2017/2~11月,終於整個抗癌成功。

這段時間非常感謝爸媽的辛苦幫忙,媽也幫我種了好多憂遁草,讓我無後顧之憂的有大量優頓草給孩子吃,爸把他抗癌的經驗過程一路指導我。

還有婆婆的辛苦弄滴雞精,公公的專門去買野生魚。

 

目前優頓草汁孩子說他不要打成汁來喝,於是我就把草曬乾磨粉來吃,也就方便多了。(由於優頓草粉的效果較差,建議只有急性期時替代,正在抗癌治療的患者不建議以優頓草粉為主)

*後記,事後發現不能馬上吃粉,因為化療的毒素尚未完全清除,吃粉壓不下來,開始全身發癢,於是又回復了去新鮮打汁來喝,這樣子的情況就逐漸改善了。

我是優頓草洗乾淨後,用洗衣網裝,放在除濕機上面吹乾,這樣子比放在戶外曬較乾淨衛生的。

商家說約十斤新鮮的優頓草曬乾後剩一斤,磨粉後就剩更少的。

所以要累積很多很多的量才去磨粉,至少乾的優頓草要一個垃圾袋的量,才有辦法磨到一瓶的粉。

我自己紀錄,1400克(1.4公斤)的新鮮優頓草含梗,大約花費六小時剪、整理、洗乾淨去晾,放在烘乾機上面約3-5天,曬乾磨粉後,剩下260克,不到1/5。

第一次剪那麼多的優頓草去弄,之前磨粉後也只有一百一十多克的。

1400克約這樣子嬰兒洗澡的大盆,兩盆的量。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這是六號袋150克左右優頓草粉的量,玻璃瓶也是一樣的份量。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但優頓草粉是癌症治療期痊癒後也才能吃保養,在癌症治療期間不能當主要的,只能當輔助,無法喝草汁時吃的。

可以用曬乾的枝條跟葉子加甘草(冬天太涼可以不加)、黃耆、紅棗、枸杞、牛蒡、薑 ((鼻咽癌、喉癌、舌癌等的患者要記得加刺果番荔枝葉(葉子不要買錯買成山刺番荔枝),抗癌效果更好))來煮茶喝,反而效果會比吃粉要好的。

甚至可以用這個草茶當打新鮮優頓草汁的基地水,抗癌效果會加乘的。

以效果而言~

新鮮優頓草汁 > 煮優頓草茶 > 優頓草粉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有時候優頓草太多快要壞掉,我就直接拿來煮湯汁來喝的,才不會浪費。

 

肺癌患者,優頓草請加魚腥草來打汁效果較好。

可以買一盆魚腥草回來種植,就不用擔心葉子的問題啦!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鼻咽癌等患者,用優頓草煮茶喝時請記得加刺果番荔枝葉來一塊煮

我兒子痊癒後,有一次檢查,醫生發現在鼻咽那邊有亮點,但這個在安全範圍內,可是我無法放心,經網友告知有鼻咽癌患者用刺果番荔枝葉熬水喝來控制。

於是我為了可以長期採葉子煮水,直接買了好幾個盆栽種植取葉也才方便的。

由於刺果番荔枝是大樹但盆栽種植就無法長果,反正我只要葉子無需要果實,有葉子比較重要呢!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目前我打算優頓草粉(優頓草汁、優頓草茶交替)、糖醋蒜汁、薑黃粉給孩子吃一輩子,經不起這種復發的,畢竟淋巴癌的復發機率實在是太高了。

魚油、維他命、免疫乳漿蛋白粉也是一直在天天吃,魚油之前有過停個一週沒吃,孩子馬上就說眼睛酸痛難過,所以一樣不能斷的。

十榖米漿目前沒再打汁,因為我變成煮米飯的方式,天天吃了。

養身湯是一星期一樣會煮個幾天喝,沒有喝時,因為我有另外買牛蒡粉,就讓孩子吃牛蒡粉的。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已休學一年,現在恢復去上學了,由於無法再放心讓他住在外縣市,就直接轉學回來,讓他住在家裡也才好可以長期照顧調養身體的。

 

目前抗癌成功後,天天吃的有~

優頓草汁、優頓草茶水、或是外出沒吃草汁草茶時就吃優頓草磨成粉吃兩匙、加拿大護士茶(我爸當初直腸癌被醫生說沒癌指數後,吃了好久,確定沒事穩定才停吃的)、糖醋蒜汁高粱酒杯一杯、薑黃粉兩匙、魚油、維他命、螺旋藻、蜂膠、乳漿蛋白粉一包(我爸吃了十五年以上才沒吃的)、牛蒡粉兩匙。

十榖米不再打汁,是用煮飯加些白米黑米(不是糯米)的方式煮飯來全家吃,養身湯是採取經常弄來喝的方式。

 

自從孩子得癌,我爸跟孩子也一塊吃薑黃粉,這樣子吃了要一年後,我爸說他往年冬天都會畏寒怕冷,今年都沒有了,不用再穿那麼多的衣服外套,非常明顯的。

我兒子也是一樣,說身體好熱喔!

我爸雖然癌症已痊癒到今年算起來要十八年,但醫生說開始有癌指數變高要注意,於是除了薑黃粉外,也開始天天吃十榖米飯了,至於其他就是吃銀寶善存、日本的保健食品、雞精,或是其它的保健食品。

2019/9 後記:我爸認為他的癌症已好已過安全期,在直腸癌痊癒的七八年後就開始抽菸,加上後來已吃了十幾年的保養品,認為沒事了,可以不用再吃,停吃保養品(乳漿蛋白粉沒吃,護士茶也很早不喝了)後的一年多(之後我才知道買給爸吃的保養品都沒有怎麼吃。),也就是我兒子癌症治療好後的隔年,爸被確診得了另外的肺腺癌四期,醫生說只剩三個月,我竭盡全力也來不及把爸救回來,從確診到離開不足兩個月,三月確診住院五月初離開。

我爸已離開一年多,也才心情平靜寫了這些~

這讓我有非常深深的感受,一個人只要得過癌症後,一輩子都不可以掉以輕心,也就是說保養品一輩子都不可以斷掉的,就像我兒子之前也是認為已好,沒再繼續吃下去隔沒多久就復發的道理是一樣的。

這些實際的例子,讓癌友可以警惕!

 

希望孩子這篇整個抗癌成功的過程,能夠給一些迷惘的家人患者一個指引方向,不再擔憂害怕的。

因為已有好幾位網友照我這樣子給孩子吃的方式去吃,整個癌指數降低,已都看到曙光了。

藉由這篇感謝在孩子生病期間,我害怕迷惘時,非常熱心網友的幫助及關懷,甚至給了很多的意見。

非常謝謝大家!謝謝妳你們,謝謝!

* 2017年孩子生病調養癌完結,2022年去日本唸書,由於很多東西無法帶去吃,目前基本就是3800單位的澳洲蜂膠、薑黃、螺旋藻、綜合維他命、維他命C、D3、魚油、各式草茶粉等,沒有天天吃,但一直沒有斷的。

2022年換成女兒得卵巢癌一期,真的幸好早日發現,由於有了兒子的經驗,比較有心得不再慌張,也沒讓婆家人知道,因為婆婆身體不好,免得去擔心跟煩惱,就照著之前顧大的經驗去吃,ㄐㄧㄚㄕㄤ天天吃白木耳湯跟混合豆等,一樣抗癌成功的。

所有資料我都彙整在臉書社團裡,需要的網友可以自行點入去看。

下面是孩子抗癌期間,我從網路上整理的資料加上自己給孩子食療後,額外補充的心得,也都是有盡力去做到的。

要用清補的方式,清淡飲食
吃魚肉、瘦豬肉、蛋
一天50克肉、一到兩顆蛋、二到三兩(100-150克)的魚,多種蔬菜水果,越多越好。

堅果類也要吃,可以跟十穀米打在一塊吃。

化療前二三天,吃六到八份的蛋白質,一份蛋白質約拳頭大小。

牛是以台灣牛跟紐澳為主,不吃美國牛肉。

1.蚵仔煎,蚵要放多
2.吃涮涮鍋、牛肉鍋、海鮮等
3.吃鐵板燒,牛肉、魚
4.吃牛排
5.燉牛肉
6.蛋兩份
7.豆漿、養身湯、十榖米漿

化療時要多喝水,電解水、能量水、椰子汁 (孩子前期化療都可以接受,後期化療反感嚴重只喝電解水,)
化療後食解毒的梨汁、葡萄汁、甘蔗汁、綠豆湯、蓮子湯、銀耳、木耳、海帶、薏仁、紅棗。(孩子一樣前期化療沒問題,後期開始有喜好變得只愛喝葡萄汁及綠豆無味清湯,其它看情況喝)

化療期間
葡萄柚不能吃,會破壞化療藥物
蓮霧、草莓等,任何無法剝皮的水果不能吃
要吃高蛋白(肉、海鮮、豆)、高熱量食物

抗癌五色蔬果
深綠-- 包心菜、萵苣、青花菜、高麗菜、白花菜
紫色--藍莓、葡萄、棗乾、李子、茄子
紅--西瓜、櫻桃、紅椒、番茄、草莓跟葡萄柚(化療期間不能吃)
橘或黃--胡蘿蔔、蕃薯、南瓜、橘子、桃子、鳳梨、香蕉

家常抗癌
鯖魚
牡蠣(蚵)- 有抗癌及抑制藥物ADM副作用的效果,能使人體細胞內的谷胱甘肽增加兩倍,使心律不整恢復正常,消除心臟毒性副作用,保護心血管

務必記得水果一定天天都要吃,青菜跟魚一樣天天都要有吃,尤其在化療期間身體較虛時營養更要顧到。

 

下面是優頓草的購買資訊,有需要的請自行聯絡~

或是拍賣網上採買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中部憂遁草免費分享,有需要的請自行聯絡

@吳正直-世貿雅潭尼草0931466789 

@小楊 蝦皮賣家-「老闆住泰國」0909959820
https://shopee.tw/shop/77578893/

憂遁草(葉含梗)一公斤(1000公克)$100元[是一公斤非市售的一斤(600公克)(台斤)],運費到付或自取(台中市)

家境清寒或特殊境遇家庭,免費長期分享(運費自付或自取)

@下面這位商家一斤才賣50元,一樣非常便宜,有需要的可以去他賣場看看

https://m.ruten.com.tw/goods/show.php?g=21917068561770

@臉書免費分享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96527830631148/?ref=share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87389034713582/?ref=share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60868760741195/?ref=share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53009108312627/?ref=share

 

我覺得優頓草可以一次買十斤免運,然後梗一個結一個結的剪斷插枝,就可以有上千枝條的了,然後優頓草葉最多可以放一星期,如果多很多,可以打汁後一份份分裝好放入冷凍庫,要用時再加蘋果打碎就行了,冬天太冷就加一些溫水跟薑。

或是多的直接曬乾烘乾,當成茶葉泡來喝也行的,或是直接煮成水用玻璃瓶裝了放冰箱來喝。

再不然就慢慢累積一定量後再去磨粉來吃,尤其在化療後期根本喝東西會容易噁心排斥時,直接吃粉或是喝憂遁草茶是最方便的。(這只是急性期,不能當主要者,盡量還是新鮮打汁喝的效果最好)

 

抗癌天天吃~優頓草(加拿大護士茶)、糖醋蒜汁、十榖米漿、薑黃粉、褐藻、蜂膠、螺旋藻

調養身體天天吃~ 優頓草汁、魚油、維他命、加拿大免疫乳漿蛋白粉、養身湯

痊癒一年後天天吃~魚油、螺旋藻、蜂膠、褐藻、綜合維他命、優頓草汁,

乳漿蛋白跟養身湯沒有天天吃,採取間隔方式沒有斷掉。  

2021/4 痊癒兩年以上最終確認如此方式長期吃,孩子體質已全然恢復,不再輕易生病感冒了,也終於可以放心。

 

後記

2018/5/8

雖然已化療完,但還是有後遺症就是全身癢,由於孩子已吃怕了優頓草打汁(優頓草汁沒喝,但我有磨粉給他天天吃,其實後來就發現吃粉的效果真的很不明顯呢!),我改用尼基羅草,因為尼草的味道草味沒那麼重,孩子勉強接受,所以在四月開始用尼草打汁喝,

但後來我又跟優頓草汁交替的給他喝,由於癌症已好,優頓草量減少為保養的量,不再那麼排斥,所以孩子會搞不清楚喝的是什麼草汁的。(6/13喝了幾個月,全身癢已逐漸消失不見了,發現還是優頓草汁的效果較明顯,於是以優頓草汁為主,尼基羅草汁為輔,交替打汁來喝。冬天時期優頓草葉子會變少,不夠用時就拿尼基羅草來代替。)

 

這是尼基羅草買家資料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然後十榖米我恢復打成漿喝,但變成把養生湯的材料((黃耆牛蒡枸杞紅棗(籽去掉)))放入跟十榖米一塊煮,我還另外加了白木耳或是黑木耳。

煮好後,把黃耆取出,剩下的打成漿來喝,這樣子近一個月下來,喝草汁跟十穀養身漿。兒子身體癢的情況居然逐漸好轉幾乎要消失了,雖然還有,但已沒再那麼嚴重了。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孩子淋巴癌四期抗癌成功過程日誌 (憂遁草、糖醋蒜汁、護士茶)

 

查閱資料,發現白木耳含多醣,能刺激淋巴細胞轉化,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間接抑制腫瘤生長。

白木耳含豐富的磷,對大腦皮質和神經系統有調節作用,鉀、鈣對心臟維持正常收縮非常重要。

白木耳較滋膩,凡遇風寒咳嗽、濕熱生痰、咳嗽(一般指寒咳),均忌食用。

看來我要來常煮白木耳來給孩子吃了。

 

 

優頓草不是所有癌症都可以有效,所以一些嚴重的癌請搭配護士茶

據瞭解優頓草可治癒的癌症有~

 

膀胱,腎,黑色素,大腸,肝,膽,卵巢癌,肺腺癌,乳癌,攝護腺癌,淋巴癌。

 

若有問題詢問沒回覆,請用旁邊的臉書訊息發文,因為這blog不會天天看的。

這是我最近2020/1月 設立的臉書~毛毛的優頓草養生園地,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過去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65382687688409/?ref=share

 

痞客邦部落格怪怪的,無法登入,要用舊平板也才能登入,哪天舊平板故障也就無法回訊息,因為已是七年以上的平板了。

若想留言跟找我的朋友,請直接從臉書那邊去詢問,我也比較可以看到的,就麻煩大家了。

 

下面是網路看到的資料轉貼補充整理,會不定時的增加~

@ 蓮子  含有抗氧化的維他命C,胡蘿蔔素,花青素…可以增強心臟血管、並有抗癌及預防癌症的發生率。

若與薏仁、芡實及山藥等混合食用,可以幫助治療大腸激燥症。

蓮子及蓮心含有生物鹼有抗氧化作用,蓮子湯有生津助口腔滑潤的功效,鼻咽癌治療期之口腔粘膜不適時,是一道易食及易吞嚥的食物。所含丹寧酸,可收歛黏膜的血管減少出血傾向,化療、放療期黏膜受損情況可以減輕而緩和療程的不適。

@ 紅棗  可補氣養血,增加好氣色,同時也能提高體內單核—吞噬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有保肝作用,被稱為「天然維他命丸」。

豬血  含有的鈷是防止人體內惡性腫瘤生長的重要微量元素,這在其他食品中是難以獲得的。(偶爾吃吃)

豬血中含鐵量較高,而且以血紅素鐵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21.5%.豬血中的鐵是血紅素鐵,不僅含量高過任何一種食物,而且極易被人體吸收,其在小腸內的吸收率可達37%,與市售的許多補鐵劑的基本成分--血紅素鐵的吸收率相當。
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兒童和孕婦或哺乳期婦女多吃些有動物血的菜餚,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並能有效地預防中老年人患冠心病、動脈硬化等

海參排毒   能幫助病人排走藥物毒素,減輕肝臟負擔。此外,它還應該提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提高人體免疫細胞數量、殺滅癌細胞、阻止癌細胞複製。促進新陳代謝,修復受損細胞、器官,減少放化療受損。(抗癌治療期間一定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